1  

說起來我家的小車colt plus iO也入手好一陣子了

剛好最近有點空檔,來寫寫開箱文吧!

2  

其實這台colt plus iO是家裡的車,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使用,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(音樂工作者、駐唱歌手、音樂教師),經常要載著樂器、樂譜到處跑來跑去

原本家裡開的也是小車ACTIVA(但不省油),隨著油價水漲船高,加上車老了,花費也越來越兇,最後索性直接把舊車淘汰,換成同樣是小車但有更大空間油耗又更省的colt plus iO

3  

不過這篇開箱文沒菜單啦,因為談車的過程都是老爸一手包辦的,所以老實說這台小車的菜單長怎樣我還真的不清楚,我只知道最後的成交價格大概是57萬上下,以小車來說滿划算的,現在的5門小車價格真的一台比一台誇張,沒有一台小車有跟colt plus一樣的大空間,空間比較接近的honda fit問問價格 辦到好要65~70萬,本來想說ford小車價格會比較便宜雖然沒有像colt plus的大空間,但假如比colt plus便宜到還是可以考慮,結果國產的fiesta居然價格也要65萬,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漲阿,真的太誇張了

4  

5  

來看看大空間的colt plus io有什麼配備吧

colt plus很出名的電動尾門……很抱歉,沒有!

不過想想60萬以內真的沒啥好挑剔的了,小車價格買超過60萬,配備再好感覺都不值得,有60幾萬就直接買1.8

但畢竟是iO版的colt plus,所以該有的外型配備是一定不可少的,包含前霧燈、自動收折後照鏡(附方向燈),甚至我還有L580 / EASY-KEY

啥是L580?請容我稍後解釋……因為那是讓我嫌棄的東西XD

6  

Colt plus iO是很容易上手的一台小車、不因為有大空間就犧牲了小車該有的較小迴轉半徑、不管是狹路會車、以及U turn都非常靈活、對於停車方面也很便利。

7  

因為我家公寓是機械式的停車位,如果買太大台的車,我想停車會是困擾吧?

小車才是王道阿

8  

9  

不過這台colt plus io讓我最滿意的,還是它的大空間了!

跟之前的小車ACTIVA比起來,以往要放在後座的樂器、同樣是小車,colt plus io的大空間卻可以直接放進後行李室、而且不會影響到後座乘坐品質、加上車頂挑高、身高180公分乘客坐進來也不會有壓迫感。

我出門的時候經常要帶著兩把大吉他,有時候還會多一把烏克麗麗、要換裝的衣服,完全不需要把東西擺到後座,也不用把後座打平,就可以輕鬆帶走了!

10  

另外,用CVT變速箱的colt plus io確實比activa省油很多,現在油價高,感受更明顯

11  

不過講完我喜歡的部分(大空間、省油、價格合理),再來還是要說說我希望colt plus iO可以改善的地方……

12  

13  雖然是小車,但車室隔音還是希望可以再加強一點(是已經比老activa好很多了)、高速行駛時風切過大。(也可能是我職業病對聲音太敏感

原廠懸吊有點偏硬、遇到路面不平的反饋有點大。這點可能比較適合喜歡胚車的人,他們會說這樣轉彎比較穩XD,但我不胚車阿,軟一點比較好

14  

另外原廠只附兩支喇叭太小氣了啦!既然兩邊後車門有預留喇叭孔,隨車就都裝進去吧!

15  

再來,就是我特別想強調的L580啦!其實就是隨車錄製的人聲提醒系統,語音腔調頗怪,很多人聽過覺得是台灣國語:「請小心駕駛!祝旅途平安!」

但我聽起來比較像之前接過詐騙電話的口音XD(我之前接詐騙集團電話,跟他們亂聊了一個禮拜),希望廠商可以改進一下囉!

16  

雖然有上面提的小缺點,但綜合起來colt plus iO還是一台物超所值的小車啦!雖然有些小缺點,但以一台小車有這樣大的空間和空間上面的多變性又省油,價格又不像其他國產小車辦到好都超過60萬,OK啦,在音樂工作這條路上它真的是我不可或缺的好夥伴!

 

最後,再補幾張colt plus的外觀給大家欣賞吧!這個紅色實在是很醒目搶眼吶!再加上燻黑有殺氣的頭燈、流線的角度,跟我常常要在台上變成大家注目的焦點一樣……其實我很低調的(笑)

17  

18  

19  

20  

整個看下來,真的跟一般的colt plus完全不一樣,非常有個人style

21  

附上一張我揹著吉他去流浪的背影……

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,有機會也可以來聽我唱歌,如果大家找得到我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